本站已停止更新,請移至民主平台新網站

2008-11-21

學界1124監察院陳情暨檢舉行動

繼「抗議國家暴力,聲援靜坐學生」連署活動,我們針對連署訴求的第三點發起後續行動。11月24日﹙星期一﹚我們將前往監察院陳情檢舉,針對警政及國安單位於陳雲林來台期間之違法濫權行為,要求監察院進行調查並追究責任。

書狀之主要內容,係針對陳雲林來台期間所出現之「集團化國家濫權行為」之「相關決策與命令指揮」為範圍,我們認為本次維安工作之決策與命令系統,以及決策與各層級命令內容,迄今仍處於高度不透明狀態,為釐清事實及責任之真相,要求監察院以此為核心進行深入調查,以利相關責任之追究。在書狀中我們也一一列舉迄今所知的具體違法濫權事證,相關影像與書面資料亦將一併送交監察院。

目前的代表陳訴人包括:黃榮堅、瞿海源、陳蕙馨、陳其南、葉啟政、張錦華、顏綠芬、顏厥安、黃國昌、徐斯儉等老師。我們期待更多學界朋友加入陳情行列,若您願意列名陳訴人之一,請填入您的姓名、任職單位、工作聯絡地址,以便我們將您列名於檢舉暨人民書狀之後

更希望您能親自到場一同參與1124監察院的陳情檢舉行動,能夠親自到場陳情的人數越多,越能對監察院形成調查的壓力,我們將於星期一上午九點四十五分,在監察院門口會師集合。

[ 我要加入行動 ]